【台南 小吃】王氏魚皮 | 什麼?還有專吃魚皮的小吃

王氏魚皮 | 什麼?還有專吃魚皮的小吃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王氏魚皮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 電話:(06)228-8095
  • 營業時間:04:00~14:00
  • 推薦餐點:魚皮粥

 

 

這趟的台南之旅,住在公司的會館。check-in後,就在櫃臺點選隔日的早餐,突然在一些一般的早餐店清單中看到了一樣不一樣的選擇「王氏魚皮」。因為之前沒有嘗過,所以當下就決定明早來這邊冒險一下(因為心裡想著如果整碗都是魚皮、魚鱗,這樣不是怪噁心的嗎)。王氏魚皮就位於安平路的安平運河邊上,附近就有可愛的景觀公園「劍獅公園」,用完餐後順路就可以去那邊散步、取景、拍照。

 

虱目魚養殖的適合水溫在27~30℃之間,因此北部比較看不到虱目魚人工養殖的魚塭,溫度的控制成了一門獨到的專業。而且看了網路上Wiki的介紹,原來虱目魚是一種很神經質的魚種,因此在飼養時必須注意周遭的環境;而如果是釣魚的話,因為虱目魚的神經質,聽說就算掉上岸後再放生,一般存活率也不高。

王氏魚皮的虱目魚養殖到現在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因此虱目魚相關的菜餚就是這裡的招牌料理之一,必點料理之一就是「魚皮粥」。但心裡還是有點疙瘩,想說如果上來整碗都是魚皮會不會很難下肚,所以還另外點了碗魚肉湯。其實魚皮並沒有之前猜的會有怪味或是不易入口,滑脆滑脆的魚皮加上很鮮的湯頭,吃起來還算OK。話說在家有的時候也會吃到虱目魚湯,但就是一層薄薄的魚皮,不覺得虱目魚上可以切出這麼厚厚一層的魚皮,而且吃起來這麼的有硬度、且軟Q軟Q的,實在是蠻有趣的。鮮美的湯頭與魚皮/魚肉來說,吃起來還不錯。只是這「粥」跟我想像中有段落差。原本想這粥應該是那種軟爛的口感,結果發現它其實就是魚湯泡飯。這讓飯跟魚肉、湯品吃起來有那麼點分離的口感與分離的味覺感受。但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部分南部的粥其實就都是這樣的湯泡飯勒!看其他桌的客人,有人在這粥裡放了些油條,因此我們也點了盤油條來試試。但魚湯的清鮮與味道不是太重的油條兩個搭在一起,除了把油條泡爛了之外,倒沒有什麼特別驚艷的地方。且還是有那種油條、魚皮湯分離的感覺,所以我個人是不太推薦這樣的混和吃法。

菜上桌後才發現,原來魚皮粥是虱目魚,魚肉湯也是虱目魚!一個沒注意,早餐塞了兩大晚的虱目魚,吃到最後實在有點怕了。所以下次來點餐的人要注意一下,如果是想要其他的魚類餐點,要特別選上面標示鱸魚或石斑的項目喔!

 

#01

#02 王氏魚皮就位於安平運河旁的安平路上,附近還有很多的美食,像是文章牛肉湯、依蕾特布丁、周氏蝦捲或椿之味薏仁湯等。

#03 牆上掛了店內各種提供的餐點

#04 因為來用餐的人真的還蠻多的,老闆除了忙為顧客點餐之外,還得不斷的將魚片下鍋,一旁的平台上放了滿滿以經切完且準備下鍋的魚片。

#05 這個荷包蛋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單純只是我們早上想補充個營養而已。




#06 我看現場蠻多人在魚湯中加油條的,因此我們也點了一盤來試試。但泡在鮮美的魚皮湯中,有種分離的味覺感受,覺得不是很適合。

#07 接著一大碗滿滿的魚皮湯上桌囉!

#08 之前猜想滿碗的魚皮吃起來應該很噁心吧。但嚐了後發現有特殊的Q彈口感,整個吃起來有點微微的脆度,在配上鮮美的湯頭,還蠻不錯的!

#09 只是這碗魚皮粥原來是魚湯泡飯,與之前想像「粥」的口感有點不同,但聽說很多南部的粥其實都是這樣的吃法喔。

#10 虱目魚肉與一般吃到的虱目魚肉質差不多,是種我覺得稍稍有點乾澀乾澀的特殊口感。

#11

#12 雖然湯、飯有點分離的感覺,讓我有點不太習慣,但鮮甜的湯頭還是蠻不賴的。等到回神想要來張照片時,已經喝吃掉了大半碗了。碗內的配料不單真只是魚皮與白飯而已,裡面還有不少新鮮的蚵仔,再加上點小吃店常見的提味油蔥、芹菜,吃起來還蠻豐富的!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王氏魚皮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 電話:(06)228-8095
  • 營業時間:04:00~14:00
  • 推薦餐點:魚皮粥

 

台南景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