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景點】安平貓小巴咖啡霜淇淋專賣、安億橋河底景觀步道

安平貓小巴咖啡霜淇淋專賣、安億橋河底景觀步道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安億橋河底景觀步道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安億橋

安平貓小巴 咖啡霜淇淋專賣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5巷18弄2號
  • 電話:0960-296585
  • 營業時間:12:00~19:00 (只營業週六、週日)
  •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tBusStation/
    每週會於粉絲團公布當週所販賣的霜淇淋口味

 

 

台南一帶除了歷史古蹟與傳統美食之外,真是處處都是旅人驚奇。這天我們在台南沒有什麼既定的行程,打算開車繞著安平市區繞繞,隨心所欲看到什麼沒去過的景點就去瞧瞧。就在我們從台南運河往安平樹屋的方向,突然看到了「河底隧道」幾個字的標示,所以就順著路標往安平港的方向開去。在運河路上有個大型付費停車場,如果是開車的話,可以先在附近的路邊找找車位,找不到的話就停在這邊其實也還OK。從這裡步行到隧道西側出口,只要一分鐘不到的路程。

在走安億橋河底景觀步道前,先來瞭解一下安億橋。它橫跨了運河的兩側,連結了舊稱一鯤鯓的安平和舊稱二鯤鯓的億載金城(鯤鯓指的就是沙洲的意思),因此有了這個命名。

安億橋河底景觀步道總長度大約只有五十公尺左右,透過河底隧道的強化玻璃可以觀賞河底的魚群景致。但其實這裡的玻璃外似乎一段時間沒有清洗了,玻璃外層非常的模糊朦朧,但隱約還是能看到一些零星的魚群活動。爬上東側的河底景觀步道,可以看到規劃完整的運河邊步道,順著步道直直前行,就能走到有著可愛劍獅公仔的【劍獅公園】。就在步道上來的左側,我們無意間發現一間很可愛的露天咖啡空間,這裡有著龍貓小巴與超大型特別訂製的龍貓公仔。許多年輕的遊客來到這邊,都是一陣的驚呼,接著就是一陣瘋狂的拍照。我們點了一杯拿鐵咖啡,非常的好喝!原本還想再來一個霜淇淋,但因為他每次都只有製作一種口味,而這天的口味是百香果,比較不是我很喜愛的口味,所以就做罷了。但這裡真的是個很不錯的休憩空間,非常值得來這逛逛。


 

安億橋河底景觀步道

#01 來到安億橋附近會看到這個稀鬆平常的隧道口。

#02

#03 但往前走近會被這個標誌吸引:河底景觀步道!很難想像到底這麼一般的河岸會有什麼樣的河底景觀步道呢?

#04 入口依然很一般,讓我們有點猶豫該不該往下走呢?

#05 要注意,河底隧道是有開放時間的限制喔!

#06  繼續往下走,讓人赫然發現這隧道真的很特別!左邊一框一框都是玻璃窗,由玻璃窗中真的能看見河底的魚耶!雖然河水有點污濁,玻璃窗也泛黃,但能在一個開放式的隧道免費享受到如此親近魚兒的待遇,真的很讓人驚豔!有來到附近的旅客真的應該來體驗一下喔!

#07


 

安平貓小巴 咖啡霜淇淋專賣

#08 河底隧道其實是穿越安億橋下的運河段,與運河是平行的。過了隧道後,會往安平路王氏魚皮劍獅公園等的方向。

#09  將將~經過這兒的遊客一定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這黃亮亮的貓小巴和超大size龍貓實在太吸引人了!

#10  這台小巴叫做安平貓小巴,是座行動咖啡館。館主非常用心,除了有大龍貓,旁邊還有安平貓車站的站牌。

#11

#12  車上全都是龍貓!超可愛的!這一排龍貓足以讓每個經過的女孩和小孩都扯高嗓門尖叫出來!

#13

#14  安平貓小巴除了賣咖啡還有巧克力和最近很夯的霜淇淋。霜淇淋每天推出一種口味,我們來的這天是百香果口味的日子。shannon點了一杯熱拿鐵咖啡,雖然等了一下子,但看老闆娘在煮咖啡時每一道程序都細心又講究,煮出來的咖啡果然香濃!等待是值得的~shannon很推薦喔。

#15  好講究的龍貓公車!側邊還有龍貓腳耶!可愛指數破表了!

#16  公車裡外都可見到主人的用心經營,每個小處都是驚喜。

#17  還有安平貓小巴專屬的名片喔。

#18  名片上有貓小巴的候車時間。在老闆的巧思之下,一切真是煞有其事呀~

#19  走累了的遊客大可在此留步,坐在這兒好好歇息。

#20

#21

#22

#23  在離開之前,我們還發現貓小巴的主人尚有為遊客準備印章耶!從印泥的顏色和字樣來看,這應該是從日本飄洋過海的印章和印泥。老闆真是超用心!有經過此地的朋友,不妨來這兒舒服地休息,享受台南的熱情陽光之餘,讓龍貓陪你喝個下午茶吧!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台南景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