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民宿】維多莉亞行館 | 運河邊的華麗民宿

維多莉亞行館 | 運河邊的華麗民宿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維多莉亞行館

 

 


去年剛開業的維多莉亞行館,位於西湖街與湖美一街的交叉口。距離沿著台南運河而蜿蜒的安平路不遠,所以在美食與景點的選擇上十分的方便。安平豆花、依雷特布丁、王氏魚皮、周氏蝦捲、霸王豬腳等有名的小吃美食,或是安平樹屋、安平古堡、夕遊出張所等著名景點都算是近在咫尺。西湖街、湖美街一帶聽說是台南市安平區的豪宅地段,連這次要入住的維多莉亞聽說早期也是特別自行興建的豪宅,與一旁連棟的透天住宅迥異。在民宿主人搬家、重新整理之後,現在作為民宿之用。建築外層挑高的羅馬門柱是它與附近住家最與眾不同的地方。

維多莉亞一樓大廳內的裝潢十分的經典,除了客廳之外,還有一個書房、音響間的設置,如果想要個不一樣的休憩氛圍,這個空間是個很棒的聊天空間。民宿主人說,許多來這裡包棟或是包層的旅客,晚上的時刻都喜歡在這裡聊天歡聚。可惜這裡少了一台電視,要不然應該就更棒了!二樓除了房間與浴室盥洗空間之外,還有個小客廳空間,也是個提供給旅客聊天交流的地方;三樓主要是客房的空間。其中還有兩間的浴室事前屋主的奢華瑪瑙浴缸喔,可以暫時滿足你當貴婦的感覺!四樓還有一個十五坪的撞球間,如果是三五好友群聚在此,想必是個很充實的假期。

 

#01 西湖街是台南市的豪宅地段,前半段的建築建商整批的重建,有一絲絲國外的感覺。

#02 順著西湖街走,就能看到維多利亞行館。挑高的羅馬柱是它與附近連棟透天建築最不一樣的地方。

#03 進入民宿大門挑高的羅馬柱與寬闊的庭院空間讓人印象深刻!

#04

#05 庭院裡有搖椅,還有桌椅可讓住客們坐下來享受陽光與悠閒,為旅途儲備更多活力。

#06 一進入民宿就看見裝飾華麗的大廳,有豪華的水晶燈和許多歐風裝飾,風格不同於一般民宿,非常特別。

#07 客廳還有一個空間是作為書房的和室,木質地板了增添許多溫馨的感覺。書櫃裡放了滿滿的書籍,有些曾是屋主孩子們幼時的寶藏。這些書籍可供房客取閱的喔。

#08 另一側也是放滿書的書櫃,非常有書香氣。

#09 客廳到處都有華麗的小驚喜。美麗的鏤空檯燈不但有照明的功能,更為客廳的氣氛加分不少。

#10 舒服的沙發和坐墊。若是包棟的房客們可以有足夠的寬敞空間聚在晚上一起聊天說地呢。

#11

#12 各樓層都有加裝監視器,以增加住宿時的安全,從一樓的這個螢幕就可以輕鬆看到各樓層走道的狀況。

#13 客廳的空間非常寬敞明亮,上方還吊著一顆偌大的水晶燈,更顯氣派。

#14

#15 羅馬柱的設計增添了許多霸氣。

#16 椅子的幽雅風與餐桌上的燭台也很有情調喔。

#17

#18 整個客廳給人非常放鬆和舒服的感覺。

#19 二樓樓梯間也有個小客廳,想要有個放鬆又不被打擾空間的房客可以在這裡享受寧靜。

#20 位於三樓的四人房。這個房間走的是粉紅色系的風格,木質地板、粉色的窗紗和向日葵花樣的枕套讓整個房間溫馨又帶點活潑。更重要的是,房間非常寬敞,若是四個人住宿,活動空間非常充足,住起來很舒服。

#21 房間通往浴室有個許多人家裡夢想的置衣間空間,牆上有鏡子方便房客整理儀容。

#22 米白色的衣櫃讓房間的溫馨風格可以繼續延伸。

#23 床頭櫃的粉紅色小檯燈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24 面對床的部分就是工作、休息區,有電視、沙發和書桌。桌面頗長,想使用電腦的房客可以和室友一起分享空間,其他人或者可以在沙發上休息閒聊,或者看電視。


#25

#26

#27


#28

#29

牆上還有掛畫,櫥櫃上有娃娃,都為房間增添不少氣氛。

#30 特別的是,這間四人房還有陽台!白天玩得累了,晚上可以在此休憩,和同行朋友們好好聊天,真是太愜意了。

#31 民宿就位於西湖街與湖美一街的交叉口,站在陽台上的視野十分的寬闊。

#32 四樓還有屋主為房客們準備的遊戲間。遇到下雨天或懶得出門時,大伙可以聚在這個空間打撞球、玩樂,一定能為旅程增加更多樂趣!


 

維多莉亞行館的交通條件十分的方便,無論是開車或是騎車,以民宿作為根據地都可以很快的抵達安平一帶的各景點或小吃美食。根據民宿主人說到,這裡常常有客人來包層或是包棟的出租,民宿的大門內可停放一台車的空間,門外還可放置兩台,因此車輛停放沒有什麼問題。民宿內提供盥洗用具、無線網路及第四台等服務,也就是說一般的民宿服務條件這裡都是一應俱全的。雖然民宿沒有提供早餐,但附近有許多著名的台南小吃,只要驅車約一兩分鐘就能抵達,十分的方便。在這邊提供給大家做為台南安平一帶的住宿參考唷~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維多莉亞行館

 

台南景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