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的西聯快匯與國際電匯的差異 (2020.08.10起,將無法再選擇西聯作為新的匯款方式)

之前因為懶得研究,所以就直接申請了支票的寄送。收支票對我這種懶人來說真的是很不適合,匯兌時會有手續費的議題還好,我不是那麼在意這個部分。但無論是不是要請假,總得要跑到銀行一趟,這對懶人就是極大的致命傷了。唉呀,其實這次是我搞丟了Google寄來的支票,正在苦惱到底要不要寫信去詢問的時候,想說乾脆找一下其他的匯款方式,避免以後又有相同的悲劇發生。Google Adsense所提供的廣告刊登費用支付管道傳統有支票西聯匯款,而今年(2014)又新增了更方便的國際電匯。所以就只好硬著頭皮針對西聯匯款與國際電匯進行些粗淺的瞭解,比較如下,供大家參考,若有錯誤的地方也歡迎指正。


 

西聯快匯:(自2020.08.10起,將無法再選擇西聯作為新的付款方式。同時將約於 2021年初停止通過西聯會付款 → 官方聲明)

  1. 金額款項須至西聯匯款的合作銀行據點領取現金 (目前台灣合作的銀行有京城銀行、大眾銀行、台新銀行、元大銀行)
  2. 收款的一方不須支付手續費
  3. 匯率較差(以2014.05.13的京城銀行為例,每匯兌1美金,約損失0.18新台幣)
  4. 適合急需現金支付的使用者

國際電匯:

  1. 金額直接入帳銀行帳號
  2. 酌收手續費
  3. 適合非現金即用的使用者

 

所以在上述的瞭解與比較之後,決定採用國際電匯,對我來說應該是比較方便的。雖然可能在某些情況下,手續費會吃掉部分的金額,但也可以透過拉高Google Adsense付費的門檻來減少多次匯款的手續費損失。

接下來,紀錄一下我在申請Google AdSense中電匯時的幾個步驟~

#01 首先進入Google AdSense首頁,點選右上方的「查看付款」

#02 選擇左側的「付款設定」分頁來新增新的付款方式。在我還沒完成付款方式的轉換之前,為了避免Google又寄出支票,可以透過「提高起付額度」或是「暫緩付款直到…」的功能來達到這個目的。

#03 在提升到一定的付款金額後,匯差的損失就會超過手續費的金額。所以如果你想省下每一筆錢的話,可以將起付額度調高到一兩千美金來最佳化匯兌與手續費的損失。天阿,可是如果對我這種小咖部落客來說,門檻設這麼高,不就好幾年才能領一次@@ 所以就看大家的考量囉:)

#04 如果使用「暫緩付款」的功能,在設定成功後,就會有上面「暫緩付款直到xxxx/xx/xx」的字樣。接著我們開始點選「新增付款形式」。

#05 因為我之前只有申請支票的支付方式,所以在「新增付款形式」中會出現「電匯至銀行帳戶」與「西聯」兩個選項。

#06 點選「西聯」,會出現這個畫面。但就不研究了,直接跳到下一個畫面。

#07 點選「電匯至銀行帳戶」,會出現上面這個畫面,但有些欄位必須要確定一下。最後如果要將電匯設定為預設的付款模式,只要勾選上面「將這個付款形式設為-主要」或是儲存回到選單後,同樣可以選定要使用哪一個設定作為預設的付款方式。以下以台新銀行為例:

  • 帳戶持有人名稱:英文名稱(與護照相同)
  • 銀行名稱:Taishin International Bank, Taipei, Taiwan (不確定的話可以直接打到銀行確認)
  • SWIFT-BIC:TSIBTWTP (這個代碼可以直接打到銀行詢問比較正確且安全)
  • 帳戶號碼:存款簿上的帳戶號碼
  • 重新輸入帳號:帳戶號碼確認,重新輸入一次

 

(2014.09.25小記)

check帳戶發現,實際收到的為原本的美元收益扣掉12美金,然後又另外扣台幣200元的手續費。因此不是原本的台幣200元手續費而已!!!這一扣可扣掉了五百多元!雖然聽說匯豐銀行不用手續費,但還要重新去開通網路銀行,我有點懶惰。下次先改換台灣銀行看看!以下為台灣銀行的相關國際電匯資料:

  • 銀行名稱:Bank of Taiwan
  • SWIFT-BIC:BKTWTWTP

 

整理一下在網路上看到的國際電匯手續費(參考的文章連結也一併附上)(USD-美金,NTD-台幣):

  • 京城銀行:USD 6(NTD200)
  • 華南銀行:USD 20 + NTD 200
  • 國泰世華:USD 6
  • 中國信託:USD 12
  • 台新銀行:USD 12 + (匯款金額的萬分之五,最低下限為NTD 200,最高上限為NTD 800)
  • 台灣銀行:NTD 200~800 (以匯款金額的0.05%計算,最低200,最高800。)
  • 匯豐銀行:聽說不用手續費唷!

看來京城與台灣銀行銀行都是酌收手續費六塊美金,為了方便收取及計算,實際都是收取200的費用,國泰世華與中國信託我就沒有在打電話去確認了(不知道華南銀行是不是真的這麼猛,收得比別家貴上這麼多?)。但各位要匯兌申請時,還是自己與銀行聯絡一下比較保險喔!


 

再來,就等著之後第一筆入帳後再來分享其他瑣碎的心得囉。至於收到Adsense款項後,是否要繳稅呢?Google的問答集裡面有答案,但我有看沒有懂,等日後有心得再補充上來。先提供連結給大家參考囉 → 「我的 AdSense 收益需要繳稅嗎?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