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美食】Longtimeago Café 夢遊咖啡館 | 電影「極光之愛」拍攝場景

Longtimeago Café 夢遊咖啡館 | 電影「極光之愛」拍攝場景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Longtimeago 夢遊咖啡館

  •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1巷9號
  • 電話:(02)8773-0520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22:00 (餐點供應至20:30,飲料供應至21:00)
  • 菜單:請點選 官方FB粉絲團 的「菜單」


 

天阿,出月子中心後的這幾天真是恐怖!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而且不是睡不夠,是找不到什麼時間睡覺!可是不管如何,還是要寫上一篇~

因為懷孕與樂樂貝貝出生的關係,已經和 shannon 大概十個月沒有一起出門到個餐廳或咖啡廳用餐了。趁著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們稍稍在附近逛了一下,看到一個很特別的咖啡店招牌「文創互動故事咖啡館」,因此便走了進去。一眼望進去,人不是太多,但沒想到一問店員才知道沒有訂位的話,室內幾乎已經被預訂一空了,最後終於找到了一個第二層的窗邊座位。這是一間很特別的用餐咖啡廳,從店名招牌下方「文創互動」這個就可以略窺一二。店內提供免費的WiFi服務、免費的電源插座服務,還結合了家具展示、繪畫教學課程、化妝教學課程、特殊化妝教學課程,甚至還不會限制用餐的時間(也不要當個奧客,隨便點個東西就在這裡耗個一天阿)。原來這裡是由一群對電影熱愛的工作人員所經營的空間,因此歡迎且鼓勵一些文化創作的互動,是間很不一樣的咖啡廳。

#01 走進安和路一段21巷的小巷子,首先會先看到另一間「1Bite2Go」美式餐廳。再往前約二十公尺,看到一個羊咩咩招牌,就是「Longtimeago」了。

#02

#03

#04 店內的營業時間是每週二到每週日的11:30~21:45。這裡很大方也很特別的就是提供了免費的Wi-Fi與充電插座服務,而且還不限用餐時間勒!這樣不知道怎麼賺錢,哈~

#05 如果室內的座位已經滿了,室外的空間也是可供用餐的。特別的是,這裡的沙發桌椅可是異業的結盟,是「YOI家具」的產品,如果做起來覺得很舒服或是很喜歡這個設計,也可以直接與櫃臺聯繫!

#06

#07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就遇到現場的繪畫教學,讓整間咖啡廳頓時文藝了起來。就在顏料味與咖啡香之間,嗅到一種專屬於Longtimeago的味道。

#08

#09

#10 入口的收銀台附近同時也是咖啡與部分餐點的製作台

#11 店內處處都可以看到恐龍的繪畫,原來是有其中一位店員平常就很喜歡畫恐龍,所以無論是牆上、甚至是咖啡杯裡的拉花,都可以見到恐龍的蹤影。

#12 第二層的用餐處一隅

#13 第二層的用餐處一隅

#14 很特別的鎢絲照明

#15

#16

#17 我們要坐下前,店員特別提醒我們這個座椅後微微的向後仰,算是正常的。我坐下後才發現座椅的後方是沒有支撐的,因此會有點往後仰。其實我還蠻擔心的,不知道我的體重坐下去後會不會整個變形,瞬間往後垮。但你們放心,經過我的現場壓力測試,這個座椅的品質是很OK的,大家就放心的享受這個搖搖椅吧。

#19

#20 牆上的彩繪。咖啡杯裡的拉花還可以依照你在menu上看到的圖案指定,但用餐人數較多、較忙碌時就要稍稍擔待、不提供指定拉花的服務了。

#21 菜單上的拉花樣式

#22 注意唷!並不是每杯咖啡都會有拉花的。這群電影的愛好者只是希望在工作之餘,有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物,在這邊享受不一樣的生活節奏。所以例如店內人多的時候,你的咖啡沒有拉花,別抱怨,不要強迫店家一定要幫你送上拉花唷!

#23

#24 嘿嘿,今天這隻就是shannon杯中的可愛拉花。聽店員說,冷飲的拉花會比熱飲的拉花來得好做。

#25 shannon點的是「繽紛季節燻鮭鮮果時蔬沙拉」,鮭魚十分的入味,煙燻的氣味濃郁,肉質則蠻Q軟的。

#26 番茄的酸、生菜的脆、加上芭樂的香甜,記得品嚐的時候還要沾一下芒果口味的沙拉沾醬喔!非常的爽口、好吃!

#27

#28 換我的餐點上桌啦!我點的主餐是「慕尼黑熊三劍客」,餐點的內容包含了每日手工麵包、鮮蔬沙拉、高纖蔬菜凍、三種德式香腸、蛋卷、水果生乳優格。

#29 我點的是冰的榛果拿鐵。奶泡上面,用巧克力與芒果醬畫了一隻這邊的招牌,恐龍!

#30 鮮蔬沙拉。有點水果口味的沙拉沾醬,讓整盤的生菜沙拉變得更可口,不錯吃喔!可惜就是覺得份量少了一點。

#31 這杯優格給愛吃甜食的shannon負責了,聽她說這優格中還帶了點蜂蜜的口味,吃起來十分的特別、蠻好吃的。可惜美中不足的是上面的芭樂好像有點不是那麼新鮮。

#32 好像從小時候在鐵力士山上吃到煙燻的德國香腸後,就對德國香腸的口味與口感情有獨鍾!只要有德國香腸的料理餐點,一定不會錯過他。

#33 菜單裡的高纖蔬菜凍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個花椰菜與玉米筍 @@

#34 蛋卷上面還用蕃茄醬畫了一隻可愛的熊。原本可能是一整陀的番茄沾醬,來點巧思就能讓餐點活了起來。

#35

#36

#37


 

店內的餐點在味覺、視覺上都有還不錯的水準,無論是炒蛋、沙拉、優格、咖啡口感、奶泡上的拉花,都讓人十分的享受。再加上即便週末時店內的用餐人數不少,也不會因此而有用餐的時間限制。再加上店內還偶有些繪畫教學課程的場地租借,讓店內除了悠閒還飄散了些文藝的氣息。shannon吃完後沒隔幾天,又說「我們再找一天再去那邊吧」,看來這邊店內的氣氛與餐點都深得shannon的喜愛喔。跟大家分享這間很不一樣的咖啡廳,「Longtimeago」。

  注意唷並不是每杯咖啡都會有拉花的。這群電影的愛好者只是希望在工作之餘,有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物,在這邊享受不一樣的生活節奏。所以例如店內人多的時候,你的咖啡沒有拉花,別抱怨,不要強迫店家一定要幫你送上拉花唷!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Longtimeago 夢遊咖啡館

  •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1巷9號
  • 電話:(02)8773-0520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22:00 (餐點供應至20:30,飲料供應至21:00)
  • 菜單:請點選 官方FB粉絲團 的「菜單」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