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 景點】北港溪糯米橋

北港溪糯米橋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北港溪糯米橋


 

糯米石橋建於民國29年,當時日本軍閥統治臺灣,為積極投入太平洋戰爭,加速徵斂臺灣物資,運輸北港溪上游仁愛鄉境泰雅部落山區之松柏,便利交通運輸所建。糯米橋所用之石材,取自北港村埔尾段山區,依橋樑型狀,就地打造出所需的角度和斜面、堆砌而成;因此橋面所受壓力愈重,橋身愈固,雖然歷經多次水患,尤其民國四十八年八七水災,五十九年豪雨水災,八十三年道格颱風,洪水夾帶巨木滾石,溢出橋面,仍舊屹立不搖。

糯米橋為北港村昔日對外的重要道路,,水泥是一種缺乏而且昂貴的材料,先民利用糯米混合紅糖、石灰等物資,作為黏築堅硬溪石的材料,並經內政部指定為三古蹟。糯米橋,位於神仙島遊樂區的附近。在抵達糯米橋之前有一個小廣場,廣場中有該區的旅遊地圖告示牌。可以將車子停放於此處,再步行至糯米橋,約一分鐘的路程。

▲ 從停車小廣場(照片的右上方)走至糯米橋的半路,有一個仿糯米橋的橋面與水車的建築。這不是真正的糯米橋,千萬可別搞混,走到這裡就回頭了喔。

▲ 目前糯米橋正在維修中,不知道這與原本糯米橋的原貌相差多少。▼

 

南投景點

南投景點(點擊打開)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