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礁溪】波卡拉渡假會館 | 農野中的悠閒

波卡拉渡假會館 | 農野中的悠閒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波卡拉渡假會館

 

距離礁溪市區只有約四公里的「波卡拉度假會館」,就位於一大片的稻田之中,往東約三公里就可以抵達太平洋邊的小沙灘。因此無論是想要熱鬧、美食,或是想要寧靜、恬適,選擇波卡拉都是個不錯的選擇。以尼泊爾風格作為基調的裝潢,大量使用以深素色為底、花色為輔的設計風格,讓人一進入會館就能感受到那股所要傳達的靜謐。波卡拉是尼泊爾的第二大城,也是尼泊爾最具代表性的渡假勝地之一,也是電影中名為「香格里拉」的拍攝地點,因此採用「波卡拉」作為度假會館的名稱。

偌大的一樓大廳,有許多的沙發座位空間,讓三五好友、甚至家族旅遊來到這邊,也能有個匯聚聊天的場所。除此之外,這個公共區域也有電腦可提供免費上網的服務。大廳旁的用餐區,16:00~19:00有提供簡單的下午茶餐點,這麼長、這麼寬裕的下午茶用餐時間可是第一次看過,讓旅客可以不用為了品嚐下午茶而匆匆忙忙的壓縮自己的旅遊行程,一切就是慢慢來、慢慢享受與利用你自己規劃的旅遊時間。

一抵達波卡拉,為了要抱小朋友,我們先大包小包的提了一堆行李進度假會館,會館的人員立即很客氣的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我們說,沒關係,剩下不多,我們來就可以了。沒想到才剛回到車上,就看到會館服務人員殷切的還是隨著我們出來了。很親切、體貼的態度立即就讓我們有了很舒服的感覺。除此之外,這兩天在這裡的時間,無論是用餐或出外拍照,遇到的每一位服務人員都很客氣,遇到住房的客人有需要協助的地方,都會主動上前幫忙,實在是非常的窩心。

 

# 度假會館對面的這塊空地就是停車場

# 附近是一望無際的稻田,ㄜ~現在是一片光禿禿,如果是稻作收成前來,這裡是一片的碧綠或是金黃,非常的壯觀!

# 準備進入會館囉

# 會館一樓是個很寬闊的公共空間,有許多組舒適的大沙發可供大家住宿之餘,可以在這邊聊天話家常。除此之外,還有兩台公用電腦提供免費的上網服務。

# 進入會館在櫃臺處報到後,一律都要將鞋子脫下換穿會館提供的脫鞋或是赤腳才能進入唷。

# 一樓的大沙發深度都很夠,所以可以盤起腿、慵懶的窩在上面,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 又是另一張讓人覺得慵懶舒適的座椅

# 前方的桌椅就是早餐或下午茶的用餐區

# 下午茶有提供麵包、各式的餅乾、精緻的水果、綠豆湯、咖啡、果茶…等多樣的選擇。

# 波卡拉度假會館的下午茶供應的時間從16:00~19:00,讓你享受下午茶也可以不用趕白天的黃金旅遊時間,悠閒的回到會館後在慢慢享用即可。

# 早餐的餐點內容也十分的豐富,可以選擇中式的稀飯、小菜,或是西式的麵包、滑蛋等,其中的蔬食食材也多採用有機食材。同時與下午茶一樣,早餐也可以慢慢的享用到10:30。

# 用餐區旁的象群 裝飾也很有尼泊爾風

#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四人房,深色的背板與底色再搭上了花色的襯托,房間也是十足的尼泊爾風格設計。

# 很有特色的木製椅子,共有三層的抽屜。

# 床墊採用的是五段式的獨立統彈簧床

# 沐浴備品採用的是台灣在地品牌「茶籽堂」的沐浴用品,去油的效果很好,洗完十分的清爽舒適。

# 如果你想要在浴缸中泡湯,會館還有準備CENCCINI的沐浴鹽唷!

# 浴室內採乾濕分離的設計。地板弄濕後,稍稍有點滑,如果有小朋友或是老人家的話,要注意避免滑倒。

# 房間內臥室與浴廁採用玻璃的隔間,讓視覺空間更為寬敞。如果想要隱蔽性,也可以拉上黑色的簾幕加以區隔。

# 會館的後方是一大片的庭園,穿過庭園會到後方的小木屋住宿區

# 小木屋住宿區

# 休閒閱讀區的前面有提供一些書籍、雜誌,有興趣的話可以坐在這個大椅子上享受文字。

# 到了晚上,我又下樓繞到會館的四周晃了一下,發現國內外的遊客作息是很不同的。國外的遊客大多把握機會在景點或熱鬧的區域走踏,到了晚上才陸續到住宿的地方報到,台灣本地的遊客大多下午可以入住的時間(16:00)左右就陸續報到了。換做是我難得出國,我應該也是多在外面看看、逛逛,等到不行了才會住宿的地方休息。但在國內,就是想找個喜歡的民宿、會館,到那邊徹底的放鬆、發呆、享受悠閒的週末時光。

# 會館的夜景

# 通往後方庭院與小木屋的走道旁,還有一間健身房。

# 後方庭院的夜景

# 後方木屋區的夜景


 

波卡拉度假會館除了上面提到的硬體環境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貼心服務,如A區包棟住宿可享免費歡唱卡拉OK(晚上九點前使用)、免費提供安排各項旅遊行程規劃、免費提供礁溪火車站或礁溪客運站之接送、免費提供行李寄存服務…等,這些服務無論是對於國內或是國外的遊客來說都十分的實用與體貼。想要準備前往宜蘭礁溪度假了嗎?

 

宜蘭民宿

 

波卡拉渡假會館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