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日光行館景觀親子餐廳 | 下午茶/排餐/包棟住宿的好選擇

日光行館 景觀親子餐廳 | 下午茶/排餐/包棟住宿的好選擇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日光行館

 


 

這次來到一間Google地圖上評價很不錯的親子景觀餐廳「日光行館」,它距離熱鬧的淡水老街只有約6.7公里左右,因此無論是來到這邊用餐或住宿,都能輕鬆、便利的享受鄰近的旅遊熱點。日光行館就位於位於小山腰上,前方順著山坡視野極佳,視野寬闊、可以遠眺群山。

從小路轉入後,兩邊都有整齊規劃好的停車位,日光行館就位於停車場的下方,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建築物的一樓是行館的大廳與用餐空間,外面則是一大片的綠色草皮。一樓餐廳四周都採用大片落地窗的設計,不僅採光好,室外的好景觀坐在餐廳就能盡收眼底。行館的那片草皮上有小朋友喜歡的沙坑、溜滑梯與盪鞦韆,一旁則還有圈養小兔子籠舍,同時,還有飼養超肥的錦鯉、鸚鵡與溫馴的黃金獵犬,是塊小朋友會很喜歡的活動空間。這裡同時也很適合爸爸媽媽來這邊溜溜小朋友,讓小朋友在草坪上奔跑、接近小動物。

值得一提的是日光行館可不是空有景觀,店內的餐點更是值得推薦。西式的套餐從前菜、湯品到主菜一點都不馬虎,除了精緻的擺盤外,新鮮的用料與充滿味覺震撼的好味道都絕對不會讓你後悔。這次我們點的是主廚推薦中的「安格斯20oz嫩肩牛排」與「德國酸菜豬腳」,下次有機會再來點看看其他如義大利、燉飯之類其他不同的餐點,再來跟大家分享分享。點牛排的時候,千萬要注意看菜單,這裡的牛排可是滿滿20oz的大小。一般你總會看到很多誇張的行銷術語,但我這次就是要發自內心的說,這牛排真的就跟你的臉一樣大!(哈,除非你跟我一樣胖,臉跟常人的大小不同)

 

# 園內的低消每人最低$120

# 園內有停車空間,可以停的數量約十來部

# 停車場旁、大草皮的上方有一片山坡地,沿途有石板鋪裝的步道。

# 可能是淡水常常入冬時都是全台前幾低溫的地方,因此戶外的洗手間還很貼心的提供熱水的洗手處,這真是超少見的!

# 戶外也有座位區,只是冬天的時候就比較沒有人氣了~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創下今天最低溫的隔天,白天有日曬很舒服,一到了夜晚溫度就降得很快了。

# 水池裡的錦鯉超肥,Shannon說這應該是她看過最肥的了

# 這片大草坪是小朋友奔跑的好所在,像我們家樂樂貝貝很喜歡追泡泡,在這片草皮上就會跑的超開心!

# 在草坪旁的籠子裡還有圈養的兔子,很吸引小朋友唷!

# 沙灘後方還有貼心的洗腳沖水處

# 裡面有兩三處的兒童遊戲設施,如攀網、溜滑梯、盪鞦韆、沙坑…等

# 日光行館的佔地不小,在停車場、草皮的東側有一小圈的步道,用玩餐後可以在這邊悠閒的漫步賞景。這座是位於草坪上方小坡的溜滑梯。

# 一樓是報到大廳,同時也是用餐的餐廳。一樓空間十分的寬敞,約有六十多個用餐座位,加上大片的玻璃落地窗設計,讓整個視覺的延伸更沒有限制,坐在這裡用餐,遠眺窗外的山景非常的享受。

# 大廳這裡還有一個立式的暖爐,淡水每到冬天常常都是「全台平地最低溫」的代名詞,有個暖爐在室內保證溫暖不少。

日光行館的餐點主要有主廚推薦的主菜以及義大利麵、燉飯兩大類的選擇,下午14:00~17:00是下午茶的時間,有提供鬆餅、蛋糕、Pizza、薯條雞塊、提拉米蘇…等豐富的選擇。今天我們點的餐點是餐單主廚推薦裡的「安格斯20oz嫩肩牛排」與「德國酸菜豬腳」。任一排餐再加199就可以升級為頂級套餐,餐點會另附開胃菜、湯品、麵包、點心、飲料。最後再附上日光行館的菜單樣式與價格供大家前往之前參考。

# 這道前菜看起來很普通,但其實都讓我和Shannon印象深刻,覺得非常的好吃。滑溜粉嫩的粉調搭配新鮮的小黃瓜切片與番茄切片(這番茄不知道是剛好,還是是有特別選過的番茄品種,很甜~),上面再灑上鮮味十足的魚卵與油醋醬。整體的味道與口感真的很棒!

# 綿密的玉米濃湯延續著前菜的好味道

# 接著上桌的主菜分別是如藝術創作般酥脆的大豬腳與份量驚人的安格斯嫩煎牛排!

# 芥末、蕃茄醬等醬料也以成為盤中的視覺點綴

# 酥脆的外皮與鬆軟的豬腳,搭配上襯底的酸菜,十分的好吃!

# 一看到剛上桌的這塊20oz安格斯嫩煎牛排,心裡馬上OS「X!怎麼這麼大一塊,是怎麼吃得完!」

# 真的不誇張,拿Shannon的5.8吋的S7來比一比,你就知道這牛排有多驚人。而且它不只面積大,同時還很有厚度!

# 外皮煎的恰到好處,將半熟的肉汁所在裡面,咬起來口感不錯!我沒搭配什麼其他的佐料,就沾一點點旁邊的鹽就很好吃了!

# 這牛排真的很厚!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牛排吃到有剩下過,這個肉量兩個人吃大概剛剛好,一個人吃就要有吃到死的打算!不是,我是說吃到撐的打算!

# 飯後的飲料 – 紅茶

# 飯後甜點紅豆湯。我們來的這天是元宵節,剛好應景的還來個湯圓,吃起來暖在心裡。


 

住房空間

日光行館的住房主要集中在二樓與三樓,從停車場進入時要提一下行李,到了大廳後上下樓有樓梯,因此不用擔心過於費力。每個房間都有面積很大的觀景窗戶,不僅採光好、通風佳、視野更是沒話說,每個房間躺在床上都可以輕鬆遠眺對面的山巒。這次入住的是位於二樓濃濃南洋風的「峇里風」房型,房內有張籐製的長型沙發,下午的時候房間的方向剛好迎接夕陽,十分的溫暖、舒適。房間外側也有道長型的陽台,可以在這裡遠眺、觀景,景觀很棒,但要注意小朋友步出台階時的安全。此外還順道參觀了「草原風」與「極簡風」的房型,房間大小都差不多,但卻都有迥異的房間特色,大家可以參考以下的照片或是官網的照片,作為入宿時的選擇參考。此外,也提供大家一個資訊。日光行館目前也有提供「包棟」的服務,相關資訊如下:

  • 包棟價格:
    平日 $12000/4間 (價格含早餐)
    假日 $13800/4間 (價格含早餐)
  • 入住第一天的PM 17:00後可整棟使用
  • 包棟的朋友就可以享用前方「大片的草皮空間」和區域內的「兒童遊樂設施」

# 很有創意的吊架

# 房內的裝潢也很有峇里島風

# 草原風的房型透過以大草原為背景的彩繪,搭上其間的動物是許多親子住宿客的最愛!

# 這圖好像怪怪的,洗澡的時候有兩隻大老虎在偷看你!

# 感覺就好像躺在大草原的一個茅草看台上睡覺!

# 草原風房型的吊架與峇里島風房型的吊架一樣的饒富風趣,簡單的枯木裝飾讓房內的吊掛與背景融為一體。

# 三樓極簡風房型的戶外景色 (上圖與下圖)

# 極簡風房型的電視就為於床鋪腳邊的位置,是一個電動升降式的電視櫃臺

# 客房位於日光行館的二樓與三樓,二樓為峇里島風與海洋風,三樓為草原風與極簡風。行館內有電梯,上下樓搬運行李不用擔心麻煩也不吃力。

# 一樓大廳旁有販賣許多兒童玩具想要在大草皮上讓小朋友追著泡泡,但卻又忘了帶也不用擔心,花個小小的10元就能買到囉!

# 舒適的座位、美味的料理餐點與寬廣的視野就是日光行館的用餐特色!

# 傍晚伴著一點暮色,是日光行館最美的時刻之一。雖然入住的這一天只有大約十度,但還是忍不住到走廊上多拍幾張。


 

日光行館鄰近淡水老街,附近旅遊機能發達,若是來這住宿,以這裡作為根據地在附近旅遊極為方便。同時,日光行館有著多樣的兒童遊樂設施,還有小兔子、鸚鵡、黃金獵犬、錦鯉等豐富的動物生態,再加上大片的草地與賞景步道,是個適合親子同樂、朋友歡聚、情侶浪漫用餐、住宿、賞景的好去處唷!

 

日光行館

 

日光行館目前也有提供「包棟」的服務,相關資訊如下:

  • 包棟價格:
    平日 $12000/4間 (價格含早餐)
    假日 $13800/4間 (價格含早餐)
  • 入住第一天的PM 17:00後可整棟使用
  • 包棟的朋友就可以享用前方「大片的草皮空間」和區域內的「兒童遊樂設施」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