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山遊憩區 | 羅山瀑布、羅山泥火山、羅山大魚池

羅山遊憩區 | 羅山瀑布、羅山泥火山、羅山大魚池

羅山遊憩區內有簡單新穎的遊客服務中心,露營區、體驗農家住宿、民宿,想要在羅山享受悠閒的生活步調,不用擔心沒有住宿的地方。想要探索羅山的天然景致,不只有羅山瀑布、泥火山、大魚池,山下更有著大片大片的農田,不一定要跑到池上,這裡就有好幾棵的明星樹等著你來取景。雲霧繚繞的羅山大魚池,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了 北橫的明池,雖然整體的環境沒有明池森林遊樂區那麼有規劃,但美景可是毫不遜色唷!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羅山管理站暨遊客中心

  •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9鄰東湖39號
  • 電話:(038)821-725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

羅山遊憩區

羅山遊憩區是這趟台東之行意外找到的景點,原本是被「羅山大魚池」這個略俗名稱的景點照片給吸引,沒想到一來後就上癮了,去程跑了一次,回程也又再來了一次。

遊憩區內有簡單新穎的遊客服務中心,露營區、體驗農家住宿、民宿,想要在羅山享受悠閒的生活步調,不用擔心沒有住宿的地方。想要探索羅山的天然景致,不只有羅山瀑布、泥火山、大魚池,山下更有著大片大片的農田,不一定要跑到池上,這裡就有好幾棵的明星樹等著你來取景。雲霧繚繞的羅山大魚池,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了 北橫的明池,雖然整體的環境沒有明池森林遊樂區那麼有規劃,但美景可是毫不遜色唷!

羅山大魚池是一個由地層板塊移動所造成的斷層池,原本只是個沼澤地、小池塘,但後來為了做為附近農田的灌溉蓄水之用,因此引自羅山瀑布的水源,將這裡蓄積成為佔地不小的大水塘。每到下午十分,這裡常是雲霧繚繞,池塘、小橋與薄霧渾然就是一幅天成的畫作,羅山瀑布若隱若現的吊掛在畫作的後方,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目前羅山瀑布前的步道已經損毀封閉多年,目前尚未修復完工,所以無法靠近一賭風采。

從花東山線省道轉入遊憩區,不用多久左手邊的建築就是遊客中心,想要上廁所的話,這邊可是一定要把握的地方。因為再來上去的景點旁都沒有廁所的設置,想要輕鬆的上、上的舒服,絕對不要錯過遊客中心。同時,遊客中心裡還有一個小小的用餐區,有提供簡單的套餐餐點、飲料、有機手作麵包,爬山、賞景後想要用餐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遊憩區內也還有其他的用餐地點,如著名的「溫媽媽火山豆腐」,或是開車繞著羅山遊憩區的小徑路邊也能看到其他的小店。如果就只是想要悠閒的野餐,享受這裡的好風光,露營區旁也有簡單的涼亭可以賞景用餐。到「大自然體驗農家」還可以親手體驗製作火山泥豆腐的過程。遊憩區的各地點位置可以參考上面的Google地圖唷!


 

# 羅山大魚池前方的停車空間約可容納9~10台車

 

羅山大魚池

# 告示牌這麼大,還是有大哥在一旁偷釣魚

# 小橋、池水、後方的瀑布再加上一點點的雲霧,讓我第一次見到這裡就喜歡上了!

# 後方掛在山腰上的是「羅山瀑布」

# 羅山大魚池並不大,繞著池水慢慢走一圈不用六、七分鐘


 

羅山泥火山

羅山泥火山是罕見的泥火同源景觀,但因瓦斯的噴出不穩定,所以不容易看到火焰,當然也就無法作為穩定燃料的來源。噴出的泥漿有略略的鹹味,因此這裡也被當地人稱為「鹽坪」。近幾年來,這裡也推廣以泥火山鹵水取代人工石膏作為凝結劑,將豆汁製成泥火山豆腐。在整個羅山遊憩區內,無論是在農田的平地區、遊客中心或是山腰間都能找到品嚐火山豆腐的店家唷!泥火山就位於羅山大魚池後方岔出的步道旁,步道進去不到一百公尺右手邊的泥巴地就是泥火山地形的所在。在地上的小泥坑中,不時可以看到滾滾不絕冒出的氣泡。

來到花東,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很建議來這邊看看風景。大片大片的稻田、三不五時繚繞的雲霧,讓人心曠神怡阿~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羅山管理站暨遊客中心

  •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9鄰東湖39號
  • 電話:(038)821-725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花蓮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