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推薦民宿】哉煙煙民宿 | 舒適、充滿質感與設計的親子民宿,在房間就能看到火車喔!

充滿質感與設計。哉煙煙民宿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哉煙煙親子友善民宿

.

稻田中的度假小屋

回到目錄清單↑

# 從哉煙煙的房間望出去的寬闊景色

離開喧囂的花蓮市區往南,在進入吉安鄉後,沿著鐵道旁的台九線山線省道,慢慢的兩旁漸漸由搖曳的稻田取代灰矇矇的水泥建築。鐵路平交道旁的一棟約三層樓高的木造建築,是我對這個路段明顯的印象之一。而這次我們要入住的「哉煙煙」就正位於這個平交道的一側小徑上。哉煙煙一家人從台中老遠的搬遷到了花蓮,除了喜歡這裡的自然景致、喜歡這裡的清新,更喜歡這裡的悠閒步調,因此選擇了這裡完成他們的夢想。

一般的親子民宿,就是來座溜滑梯來吸引小朋友或小朋友爸爸媽媽的注意力。哉煙煙除了也有有溜滑梯的房型之外,有著大片玻璃的對外窗,更是它的一大賣點。距離鐵路不算太近的距離,注意聽才會讓人隱約聽到微微的火車聲。每當聽到「噹噹噹」的平交道警示聲,小朋友就會很興奮的爬上房間的木頭小隔間、兩個手掌跟眼睛貼在大大的窗戶上。看到火車經過,就開心的大叫!這就是她們今晚最興奮、最開心的活動了!

除此之外,頂樓有賞景的座位區,可以遠眺附近的稻田景致,與鐵道後方的寬闊山景;一樓還有一大片的大草坪,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盡情的奔跑;如果想要烤肉,也可以跟民宿預約,在大草坪上享受一頓原野上的大餐。民宿內備有電梯,因此不用擔心你大包小包的行李,來到有質感的哉煙煙,你唯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放鬆」!


 

# 矗立在稻田中的哉煙煙,每個房間都有大片的落地窗,通風、採光都只是哉煙煙房間的基本條件而已。

# 為了讓住客覺得舒適,進入民宿前要換上室內鞋。每房有自己的置鞋空間,室內與室外鞋分開放置,非常整齊。進屋後,穿著一次性的室內鞋讓腳底徹底衛生地透氣一番。


 

極具設計感的房間

回到目錄清單↑

哉煙煙的房間就是民宿主人一家人的心血結晶。從設計本科出身的民宿主人到爸爸收集的銅器、古玩收藏,每個房間都是極具巧思。從床頭的襯墊、懶人坐墊、小沙發、窗前的小桌椅,到浴室的洗手台,處處都有民宿一家人親手製作或是參與的痕跡。無論是雙人房或是四人房,寬廣的室內空間讓人完全不會有窘迫、侷限的住宿妥協,再加上大片的落地窗採光,房間有著極佳的採光。這次樂樂貝貝一進房間,兩個人就在寬闊的房間與床墊間上追了起來,活像到了一個遊樂園的大氣墊床上般的開心!

還有一部份房內的質感更是照片無法傳遞出來的!房內採用了鋪覆極冷膠的高規格床墊,防塵蠻、抗過敏,同時更提供足夠的支撐性,適合長期的躺臥。躺上去真的很舒服,要不是該吃早餐或是該Check-Out,你應該是會捨不得起床的。浴室裡的沐浴用品採用了義大利品牌艾格尼(Allegrini)的全效保濕髮膚清潔露,不含矽靈、重金屬、防腐劑等有害物質,洗完後更有淡淡的橄欖清香,讓你能夠舒舒服服、帶著微香進入夢鄉。

 

北歐四人房

回到目錄清單↑

接下來,就來從我們這次入住的北歐四人房開始,接著再來看看其他間各具特色的房型吧。北歐四人房採用的木製的地板,同時有稍微墊起一個高度。對於有小小朋友的我們家來說,一方面這樣的地面較為安全,同時小朋友在奔跑的時候,對樓下的噪音影響應該也會比較小一些。再加上門口有貼心的門擋設計,讓各個房間對外傳出的噪音都降到最低,提升房客的隱私、也降低房客間的噪音干擾。因此這間我覺得真是非常適合有小小朋友的家庭選擇。再加上床鋪採沒有床架的放置方式,樂樂貝貝一進到房間就立即床上床下跳個沒停。看到這麼大的空間,她們就像來到遊樂場一般,一會爬到窗邊的小高台、一會跳到小沙發上。

尤其更棒的是,小高台的大窗戶就面對著鐵軌,每當平交道的柵欄放下,聽到微微「噹噹噹」的聲音,她們就會超興奮的趴在玻璃上等待火車的經過。大家可以看看下面樂貝在期待火車的短片,能跟她們一起看火車真是個幸福的時刻。夜晚小朋友睡了,我還盤著腿坐在這張小桌子上用用電腦,好悠閒、好舒服的感覺阿~

# 一看到這個小高台和舒適的彩色抱枕,樂樂和貝貝就開心地歡呼跑上去。木質地板除了提供腳底舒服的觸感,也讓小小孩的活動更加安全。不得不佩服民宿主人的設計感,幾個彩色抱枕就讓這個空間活潑了起來。樂樂貝貝喜歡躺在上面,假裝睡著,也喜歡把桌子下的空間當山洞鑽來鑽去,或者跑到窗邊看景色或看火車,玩得不亦樂乎!這趟住宿行程,Shannon連玩具都不必拿出來呢。

# 落地窗和整面窗戶讓白天的房間非常明亮,加上清爽的色調與寬敞的空間,讓人在屋裡就感覺到放鬆的空氣。來花蓮就是要感受這種悠閒的氛圍。

到 Agoda 查詢訂房

# 一進到房間,馬上就被這特殊的彩色方塊拼貼床頭吸引了,第一次看到這麼特殊的設計。除了有頭檔的功能外,最重要的是十分的好看!

# 樂樂貝貝真的是很愛這個房間,一整個晚上除了吃飯的時間稍微安靜一下之外,其他的時間都是在房間內追來追去!

# 這個軟墊椅也是樂貝很愛的喔。討喜亮眼的青蘋果色一下就吸引了她們的注意力!坐在上面,貝貝顯得好開心!

# 樂樂躺在上面,整個就擺出度假的姿勢嘛!

# 浴室內的裝潢配色也是非常的棒,以後家裡如果要重新裝潢,一定要來好好參考參考這個設計!

# (圖左)浴室的省水龍頭我覺得是洗過的省水氣泡龍頭中噴水最細緻,造型最好看的一個。 (圖右)房間內的插頭還特別採用這種國際接頭,因此就算是國外的旅客來這裡入住,也可以在完全沒有負擔的情況下,輕鬆的使用他們的電器用品。

# 門邊還有規劃一塊放置行李箱的空間十分的體貼

# 冰箱上方有熱水瓶與內滿滿的飲料包備品

# 房內木板下的這個夾層燈設計我們非常的喜歡,一方面室內關掉主燈後可以有柔和的照明,另一方面不會對睡眠造成影響,真是很棒的設計!

到 Agoda 查詢訂房

 

山景雙人房

回到目錄清單↑

# 這個窗戶是不是很有視覺效果,感覺就像一個掛在窗邊的百吋大螢幕一般!

# 房內有不少民宿主人爸爸的古玩、銅器收藏

到 Agoda 查詢訂房

 

精緻雙人房

回到目錄清單↑

到 Agoda 查詢訂房

 

雙人房A

回到目錄清單↑

# 除了爸爸的收藏之外,民宿主人也跟老公也從國外扛了不少的紀念品、裝飾品回來,這些裝飾品都巧妙的布置在哉煙煙的房間之中。

到 Agoda 查詢訂房

 

雙人房B

回到目錄清單↑

# 這間雙人房浴室的洗手台真是哉煙煙的經典作之一!底座就是是舊式的縫紉機,民宿特別為他上了金色的漆,同時還找了一個毛玻璃的排水座。在接上水管與龍頭後,渾然就像是個原本就一體的成品,實在是太厲害了!這間也是我很喜歡的房間之一。

到 Agoda 查詢訂房

 

園景雙人房

回到目錄清單↑

到 Agoda 查詢訂房

 

隱藏版的兒童房

回到目錄清單↑

到 Agoda 查詢訂房

 

北非四人房

回到目錄清單↑

到 Agoda 查詢訂房
  哉煙煙每間房間都極具設計感,除了有特別的風格、特別的設計之外,也有哉煙煙一家人滿滿的故事。想要看到更完整的房間介紹,可不能只是看看我部落格上的照片,一定要去官網看看哉煙煙對每個房間做的介紹,對你在挑選房型的時候也會很有幫助的唷!

→ 哉煙煙 官方網站:http://www.zyy259.com/


 

舒適寬廣的公共空間

回到目錄清單↑

哉煙煙有多處寬廣的公共空間,除了一樓的用餐區之外,位於頂樓四樓也有個視野極佳的觀景空間,撐起大陽傘後,很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坐在這裡觀景、避暑。當然一樓建築物外的綠油油大片草皮更是這裡的招牌之一,很適合小朋友在這裡盡情的奔跑;天氣好時,來場烤肉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到了夜晚,投射燈則讓庭院有了另一種不同的風情,坐在草坪上的座椅乘涼、欣賞著多彩的光照就像到了座獨立的小島般的輕鬆、自在。

# 哉煙煙的夜間景觀

# 哉煙煙的後方就是民宿的開心農場,部分早餐的食材就是民宿自己栽種出來的唷!老闆說,自己種菜後才發現,沒有施做農藥,呈盤的菜葉面要像外面市場上買的那樣完整有多難!

# 民宿一樓是接待房客的櫃臺與早餐的用餐區

# 在民宿的各個角落都能夠看到主人出國後購買的一些紀念品與民宿主人爸爸的銅器收藏戰利品

# 民宿主人的爸爸很喜歡古董、銅器,因此在民宿裡可以看到超多的就是縫紉機座

# 一樓的這本留言小冊,可以讓你留下你對哉煙煙的一些想法或感動!

# 櫃臺的燈具也是哉煙煙自己購買燈具、燈架組起來的,處處都有巧思、處處都有驚喜。

# 四樓頂樓是哉煙煙的觀景區,這裡有大洋傘、座位與古老的望遠鏡,上來這裡賞景十分的舒服。來到花蓮就是要大口奢侈的呼吸清新的好空氣,同時眺望這裡的美景。

# 十分寬闊的頂樓觀景區,附近的景致在這裡可以一覽無遺。

# 民宿爸爸收集了超~~~多的古董縫紉機

# 遠處鐵道平交道旁的那棟三層樓木屋就是我對台九線這個路段的印象

# 一樓的大草坪很適合小朋友在這裡奔跑,也適合大朋友們在這裡拍照。如果是包棟的話,這裡還可以提供烤肉的服務,大家一起在這裡烤肉,小朋友則在一旁遊戲,是個很棒的空間。

到 Agoda 查詢訂房

 

精緻、超好吃,不能錯過的早餐餐點

回到目錄清單↑

睡了一晚上讓你很難爬起來的舒服的床,隔天早上建議你,拼了命還是要起來品嚐一下哉煙煙的早餐!因為餐點也是哉煙煙住房重點中的重點!老闆為了讓民宿有更完整的服務品質,甚至還去考取了餐飲的證照!人客你看看,上面這早餐照片中的餐點是不是太專業了!而且不只是好看,還非常的好吃喔!有開胃的湯品、豐富多樣的蔬菜、香甜的地瓜、新鮮的切片水果,最重要還有一份超~~好吃的雞肉捲薄餅!而且連捲餅裡中莎莎醬,都是老闆自己製作的唷!哉煙煙老闆說,這個是她在網路上看到後,自己在家一步一步摸索出來的。我只能說,這實在是太優秀了!!同時如果你有加入 哉煙煙FB粉絲團 的話,還能看到老闆不斷實驗、推出新菜色,所以千萬別錯過早餐阿~

# 針對小小朋友,這裡有專屬的兒童座椅,同時還有一整套完整的兒童餐具唷!

# 因為哉煙煙老闆也有個可愛的小寶寶,因此更是知道小朋友餐點的需要,水果或是青菜餐點都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方便小朋友的用餐,十分的貼心!

# 很方便、也很好玩的兒童組合餐具!樂樂貝貝一人一組「飛機餐」,另外也還有一份湯品,份量多到小小朋友吃不完。

# 哇!這是大人的餐點!有沒有太精緻了!我跟Shannon看到都心裡驚呼了一聲,跟到飯店用餐一樣的豐盛!

# 重點不是好看而已,是真的!很!好!吃!自製的莎莎醬、酥脆的薄餅和滿滿的雞肉,哇塞!真的是太!讚!了!真想跟老闆說,我還要五份!!!

# 這隻民宿眷養的鸚鵡,那間隱藏版的兒童房牆上的鸚鵡就是以牠作為模特兒的唷!


 

心得

回到目錄清單↑

來到哉煙煙,民宿還會提供你一份她們精心準備的當地 美食清單密籍 喔!清單上依照地點與小吃類別作為分類,哉煙煙還會就清單上的資料為你超詳細的解說一番。這份清單可不只是單純上網蒐集一下網路上的熱搜店家,然後就推薦給你。從解說中就聽得出來,他們可是一家一家的到許多店家親自品嚐,甚至還跟老闆深談過,瞭解這些美食背後的流程與故事,最後才精選推薦介紹給房客的。所以不只是民宿的早餐值得期待,想要在花蓮吃到真正好吃的餐點或小吃,在Check-in時一定記得要參考一下這份資料唷!

同時,家中有小小小朋友的家庭也可以注意一下,哉煙煙這邊還可以為小朋友提供「抓週」的活動!記得在入住前,提前告知一下民宿就OK囉!

哉煙煙很適合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親子出遊入住;如果是情侶,這裡也有很具設計風格的房間讓你們做選擇;當然,如果有三五好友,還有著大草坪的哉煙煙當然就更適合你包棟享受假期啦!想要到哉煙煙體驗一下了嗎?趕快到官網看看,選一間屬於你假期的房間吧!

 

稻田中的度假小屋極具設計感的房間舒適寬廣的共用空間好吃的早餐餐點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哉煙煙親子友善民宿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