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美食】家咖哩 | 隱身在日式老宅中的超人氣咖哩料理

家咖哩

家咖哩 是間花蓮超人氣的咖哩料理餐廳,這裡的食材都嚴選自花蓮在地,透過自然農法、小農契作,將南薑、薑黃、香茅等新鮮無毒香料及食材以兼具美味、健康、環保的概念融入了這裡的特色咖哩。它目前共有四間分店,包括台北兩間、台中一間、以及一間花蓮的總店,是來到花蓮適合朋友、家人聚會、親子出遊不可錯過的優質餐廳選擇。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家咖哩 JIACURRY 花蓮總店

 

.

環島旅程 起點的味道

回到目錄清單↑

八寶環島 的第一天,「家咖哩」是我們第一個用餐的地點,濃郁飄香的咖喱味開始了我們七天豐富的旅程!「家咖哩」位於花蓮的中美路上,道路兩邊滿是行道樹且路幅還算寬闊,是很舒服的一條道路。附近值得順遊一訪的網路美食名店還有:

  • 人氣早午餐店「Country mothre’s」
  • 歷史悠久的豆花名店「中一豆花」
  • 美崙坡上頗有禪意的「松園別館」
  • 家咖哩外側緊鄰著以咖啡、檸檬塔著稱的「Jimmy x Rose Cafe」咖啡店

 

老屋裡的咖喱飄香

回到目錄清單↑

「家咖哩」花蓮總店現址建築前身為日治時代的南日本漁業株式會社,這個招牌在餐廳的入口處外側還能見到。「家咖哩」完整的保留了這棟建築的外觀與特色,內部的隔間也維持既有的樣貌,但有效、充分的利用原有建築的各空間。除了入口的報到櫃台與隨之看到的商品販售處之外,其他空間幾乎都規劃為用餐的空間。「家咖哩」的建築被大樹包圍著,因此木造的房屋即便在盛暑,坐在裡面用餐仍是十分的舒適,會比較累的就是候位的時間而已啦!

# 家咖哩所在的老屋被大樹包圍著,即便在盛夏也不致太熱。

# 家咖哩的咖哩口味較重、較為厚實,個人是覺得很直得推薦,就是來這裡的人潮略多,用餐時可能難以避免會需要在入口處稍微等待候位。

# 這棟建築是由日治時代的南日本漁業株式會社所改建,因此進到裡面還是能感受到類似 台北市青田街 一帶由老屋翻修而成的歷史文藝氛圍。

# 大廳的地方有展示不少花蓮在地的商品,在等待候位的同時可以在這裡逛逛。


 

透過與採自然農法的在地小農契作,讓料理更美味、更無負擔

回到目錄清單↑

家咖哩十餘年來堅持與花蓮在地小農契作,採用以自然農法種植而成的南薑、薑黃、香茅等新鮮無毒香料及食材,經過嚴格的食安流程,料理出兼具美味、健康及生態保護概念的特色咖哩。家咖哩餐廳使用之米飯為花東自種契作之每日現碾米,並嚴選味萬田有機豆腐與豆花、東昌定置漁場鮮魚、蜂之鄉天然蜂蜜、馬修嚴選頂級優格等具有同樣理念的產品。因此讓這裡的餐點在美味之外,更多了點在地的關懷與令人安心的幸福感。

# 這裡的手工全麥麵包好像是出自花蓮著名的「老鼠貝果」,無論是手撕或咬在口中都很有勁、很紮實!

# 前菜,用的是嚴選來自花蓮壽豐的「味萬田有機豆腐」

# 我們這次所點的是「田園綠咖喱」與「椰香黃金豬」

# 餐後的甜點與水果

# 雖然是老屋翻修,但室內整理的十分舒適、乾淨,保留了歲月的氛圍,但完全沒有在用餐的品質上有所折扣。

# 這個大空間更是大面的玻璃來與外界區隔,一方面提供舒適的用餐空間,另一方面也能欣賞到花蓮寬闊的視野景觀。


# 家咖哩 於中美路的一側是間網路風評也很不錯的咖啡店「Jimmy x Rose Cafe吉米蘿絲咖啡」

# 家咖哩就位於省道旁,路邊還算好找車位,停車不是件太困難的事。


 

享用完味道渾厚濃郁的「家咖哩」,就要開始我們為期七天的 八寶環島 旅程囉!

 


家咖哩 JIACURRY 花蓮總店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