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小吃】范記金之園草袋飯 |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2020米其林必比登 的台中推薦餐廳之一,有著米其林的光環加身這間餐廳可真是人氣爆棚!用餐時刻如果不是早點前來,門口無論室外帶或是內用可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

 

回到目錄清單↑

2020米其林必比登的人氣餐廳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是 2020米其林必比登 的台中推薦餐廳之一,有著米其林的光環加身這間餐廳可真是人氣爆棚!如果不是早點前來,在一般的用餐時間內才到訪,我看可能都會像我們這趟一樣,門口外排著不短的人龍。在我們中午離開時,候位的食客聽老闆在門口的接待,大約還有十多組。根據米其林指南上面的解說,早期的草袋飯是在手工編製的藺草草袋中烹煮而成,藺草混合米香,風味獨特。但目前這項技藝似乎已經凋零,因此店內的草袋飯目前都是以類似一般的便當方式出餐,有點可惜,要不然本來還真的是衝著「草袋飯」三個字而來的。

 

我們這次點的餐點是以下的幾道。其中「⭐」是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品項:

  • 香酥排骨飯
  • ⭐酥嫩雞腿飯
  • 芥藍菜
  • 黃金泡菜
  • ⭐酸梅湯

但整體來說,以餐點的內容、味道、價格來說,這應該可以算是一間鍍金的小吃店。整份排骨飯就是一碟有加幾片小黃瓜的排骨,一碗上面灑著特製過雪裡紅的白飯,以及一碗味噌湯。所以整體口味吃起來就是排骨的炸香而已,口味上的呈現略為乏味。且要價一份$130,相較於附近的物價,略略偏高了些。難怪在網路上這裡有「台中最貴的排骨飯」之稱,雖略略言過其實,但意思上到了~

# 范記金之園的生意真的很好,一到了用餐時間,不僅內用座位的候位組數多,就連外帶也是排隊等候取餐。

# 店內的用餐環境明亮,是個舒適的環境。


 

酸梅湯

 

香酥排骨草袋飯

這個招牌的排骨飯,其實我覺得真的是略為普通。整體吃起來不特別外,也沒有什麼配菜,只有幾片的黃瓜,真的是有點失望。

 

酥嫩雞腿草袋飯

酥嫩雞腿外層酥脆、內層多汁彈潤

 

芥藍菜

 

黃金泡菜

 


 

菜單

以下為2021.04.01的官網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


 

心得

回到目錄清單↑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整體來說還OK,以我們這次所點的酥嫩雞腿與香酥排骨來說,個人覺得雞腿是比排骨還要推薦的選擇。雞腿酥炸的外皮下,嫩層還保留著多汁的肉感;相較之下,排骨可能肉的厚度比較不那麼厚,所以一炸之後,水分就都跑光了,因此口感與香氣上都略為遜色。且重點是一份$130的套餐價格,幾乎只有一片肉、一碗飯、與一碗湯,對精打細算的朋友來說,就可以再依個人的需求考量了。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