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S租車

OTS租車


回首頁行前等待出航麗星郵輪OTS租車石垣島那霸獵殺海鷗游後感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來到沖繩(石垣、那霸…等)旅遊,可以選擇採用租車的方式來完成自由行。一方面可能這樣的旅遊方式較為自在方便,但一定也有一堆人跟我一樣,是想來體驗一下日本的右駕經驗。開車這事不難,但短時間內,要將所有十多年來開車的習慣與經驗全部顛倒過來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當我將車從營業所開出的第一刻,日本人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的不守法,在道路上完全沒有秩序。因為我左轉出營業所後,很習慣的繞到了右邊的車道。當我看到對向迎來,卻在同一車道的日本駕駛,正火冒三丈之際,隔個三、四秒才驚覺「我開錯了車道了!!!」趕緊轉動方向盤,猛力迅速的切回左手邊的車道。接著,轉錯車道、打方向盤變成打雨刷、開車卻越開越左邊這些事,就在爾後的六個小時間不斷的發生!先不用急著笑我,換你坐上駕駛座,你就會知道啦 🙂

這篇會分做三個部分為大家介紹,一個是前置的準備、一個是訂車取車事宜、一個是導航定位的設定。

 

【1. 前置的準備】

  • 在出國前,記得拿著你的駕照到任一的監理站辦理駕照的日文譯本,當然更重要的就是千萬要記得帶著,免得你的努力都白費了。
  • 除此之外,在你上OTS訂車後,也會取得一個訂車的序號以及車輛的號碼,這些資料也要記得帶著。

 

【2. 訂車、取車事宜】

  • 訂車:OTS租車也有繁體的中文網站,因此你可以先上 http://www.otsrentacar.net/ 這裡來預約租車。網站上左手邊「information欄位」的資訊,會對你租車很有幫助的。
  • 取車:以在石垣倒為例,在你下船後 OTS 的接待人員會開小巴或是中巴帶各位到營業所取車,同時會在車上完成各項其他取車前的相關簽核作業。待抵達營業所後,直接拿剛剛簽核的文件取車。

▲ OTS營業所的招牌

▲ 這就是我們這次開的小車。剛剛發現,他還有提供跑車的租賃耶!下次如果有再到沖繩,一定要來詢問一下跑車的費用如何,過個乾癮也是很不錯。




【3. 導航的設定】

其實導航很容易使用,只是有些訣竅沒通,還是會讓你忙到一頭霧水。所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導航的設定,減輕大家到日本租車時摸索的時間。

  • 步驟 1:拉起手煞車。即便你將車子的檔位打到 P 或是踩著腳煞車都是沒有用的,我們可是摸了好一陣子才找到,原來這個關鍵就在手煞車上。否則無論你怎麼按導航上的按鈕,他都會告訴你「行車期間不能操作」的訊息
  • 步驟 2:先按下圖右上方的「目的地按鈕」。接著跳到下圖的這個畫面後,點選「電話號碼」或是「郵便番號」。OTS租車也會貼心的提供部分景點的這方面資訊,如果你擔心資訊不足的話,出發前先多記下幾個景點的資訊也行。

▲ 你可以依照下面這張營業所提供給你的資訊來輸入導航。打勾的兩個地方,就是你能夠輸入目的地的兩種資訊。

  • 步驟 3:輸入目的地的電話號碼,輸入完畢後,按又下方的「完了」

  • 步驟 4:接著點下圖「目的地XX」的螢幕按鈕

  • 步驟 5:接著點選下圖螢幕上的「案內開始」,然後就跟著上路啦。

 

回首頁行前等待出航麗星郵輪OTS租車石垣島那霸獵殺海鷗游後感


參考資料

  1. OTS租車 – 中文網站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