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親子景點】知卡宣親水公園 | 冬天適合散步賞景、夏天適合親子玩水

知卡宣親水公園 | 冬天適合散步賞景、夏天適合親子戲水

知卡宣森林公園雖然說位於吉安鄉,但其實是位於吉安鄉的北側,距離市區並不遠,如果是搭車或是騎車前往都還算方便。驅車前往的話,不只是公園入口的外側,進入園區後的左側也有停車場的規劃空間。裡面有大型泳池,在夏季有熱鬧的戲水活動,如人工造浪池、旋轉划水道、大型滑道、漂漂河…等喔。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知卡宣親水公園

  •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299號
  • 電話:(038)233-575
  • 營業時間:07:30–17:00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來推薦一個很適合帶小朋友溜達、拍照、又不用人擠人的好景點「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知卡宣佔地約有18公頃,在日據時代這裡原本是空軍基地,後來不做空軍基地使用後,花蓮縣政府將苗圃遷到了這個地方。又透過舉辦的命名活動,為這裡選擇了「知卡宣」這個名字,它在阿美族語中是「材木很多」的意思,也就是說這裡一帶曾有豐富的林業資源,且它也是吉安鄉的舊名。

知卡宣森林公園雖然說位於吉安鄉,但其實是位於吉安鄉的北側,距離市區並不遠,如果是搭車或是騎車前往都還算方便。驅車前往的話,不只是公園入口的外側,進入園區後的左側也有停車場的規劃空間。裡面有大型泳池,在夏季有熱鬧的戲水活動,如人工造浪池、旋轉划水道、大型滑道、漂漂河…等喔。可惜這次前來的時間是12月,這些設施目前都是暫時關閉的,等暑假再來補些照片。

# 知卡宣親水公園的大門入口

# 進入公園後的左側有些許的停車空間

# 停車場旁這個像小城堡的建築是什麼?

# 這座小城堡還有一圈的護城河呢!

# 跨過護城河的吊橋,原來這是間造型廁所!

# 金字塔造型的溫室空間

# 草坪中的超大蜻蜓造景,小小朋友看到一時分不清楚,可是看得瞠目結舌阿!

# 苗圃裡用來作為波斯菊上繞著滿滿的蝴蝶和蜜蜂

# 隨著步道走,越過右手邊這片碎石子路面就是戲水區

# 這次來是冬天,之後再來好好補一下知卡宣豐富的水上活動!

佔地足足有18公頃的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植栽扶疏、生態豐富,很適合全家親子踏青出遊。如果長天期的花蓮悠閒之旅,不妨也把這裡納入安排唷!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知卡宣親水公園

  •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299號
  • 電話:(038)233-575
  • 營業時間:07:30–17:00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點擊打開)

Klook.com

花蓮美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